谷·暄·和

扫文扫文扫文

书单2(体育竞技)

  

五星:强推,不容错过    四星:精彩情节很多,逻辑完善    三星:有几个出彩的点,但时间久了会遗忘大半    一、二星:小白文,书荒推荐

P.s.本人雷点少,看文广,若不小心踩到各位看官的雷点,先在此道歉——对不起QAQ

P.s.s.我是he人,若有be会备注,请甜文选手放心;我主受,主攻的我尽量记着标(一般没意外,若有提醒一下哈)左攻右受;非双运动员的我在前面标“=”;花滑成分有点多;【】或者加粗代表写的是什么运动

 




Bl

花滑大魔王(冰尤同人)*****——(主维勇,副cp多(blglbg都有)群像。神,是我入坑花滑(竞技系列)和无限流的初心,文笔好剧情丰富,但是!但是!玻璃刀前中期巨多做好心理准备(不是因为男主双方的感情出问题是亲友方面离别,毕竟是无限流))

我还是想打排球*****——(链接:鹤啾啾冲鸭 )

=团宠小队医【足球】*****——足球运动员×队医

花滑的我成了短道速滑大魔王*****——(重生,感情线一如既往但有进步,一句话魔王回到00年代带领中国队冲向巅峰,反正好看就是了)

射箭,我中意你****——教练(前运动员)×竞技反曲运动员(算是与失忆前的自己较劲,找到运动或者是未来的目标吧,比较细水长流的文笔,热血竞技味道不强)

双人跳水,拒绝独美[竞技]****——(看太快了有点晕乎乎,但文笔好)

=极限大佬一心向学【短板冲浪,U型台,滑板速降】****(主攻)——极限运动员×未来研究核武器的学神

=穿到民国写小说【花滑】****——物理系学神×男单运动员(大学学医)(挺有趣的,有点那味)

 退出体育圈后我成了厨神【短跑】****——跨栏运动员×教练(菜菜的文什么都好就是感情线少到可以无cp)

龙宫七太子的冠军之路【游泳】****——(两人互相扶持治愈,还是不错滴)

从全民奶包到世界冠军【射击】****

足球金哨****(主攻)——在裁判和球员间切换的原创攻×C罗(我觉得剧情节奏写得还不错!!!介意和三次有关的uu还是别看了,金手指有点大)

重生天羽天翔【羽毛球】****

=我的灵魂伴侣是自由人【排球】****——总裁×运动员(链接:狼系小秦总 )

=再见男团,我改行当魔术师****——单板滑雪×魔术师(我觉得竞技成分不高,魔术师事业的描写还是挺精彩的)

我当兔子的那些年【自行车】****

花滑之我在世界之巅等你****

斗舞让我上【街舞】****

双人滑搭档能听我心声****


我的味道该死的迷人【花滑】***半——(!!!ABO世界观的双人滑,重生,算水仙。重生到另一个人身上,和过去的自己组成搭档并在一起了。只能说这个设定看之前真的相当surprise,看就当开拓脑洞了)

力争上游【游泳】***半  

今天的我还在跳舞【冰舞】***半

冰上十七年【花滑】***半——(其实这本我也不确定放4还是3.5自己酌情吧)

冰之帝王(竞技)【花滑男单】***半——(事业线丰富)

=我为跳台滑雪退出娱乐圈***半——总裁×大跳台(感情线少到离谱,结局挑明,事业线还是不错的,尾巴结的有点快)

乒乓***半

=退出娱乐圈后我成了大明星【100+110跨栏】***半——明星×运动员(同样感情线少到离谱,攻几乎只在作话出现)

冰与吻【短道速滑】***半(睡前故事)

竞剑之锋【击剑】***半


重生之泳将【游泳】***

今天的我还在跳舞【花滑】***

奥运花游冠军是条美人鱼***——教练×花样游泳运动员(比较白的文风,但题材新)

冰尖美玉***——高山滑雪+总裁×男单(主角升级比较快,想爽的可以,感情线少,后期出现)

属于他的冰上赛场【花滑】***

=重回十六岁的花滑大魔王***——冰鞋制作×男单

这次换你来爱我【花滑】***

=重生后我成了世界冠军【射箭】***——总裁×运动员

万人嫌成为了花滑冠军**半——短跑×男单(吹的技术难度有点离谱,不介意这个就还可以)

=炮灰他只想夺冠【快穿】(第一个世界挺好看的)**

 

 

bg

=每次进球只为你【足球】(bg)****——足球运动员×钢琴师(小奶狗挺可爱的)

蹈家****

纯白战场【单板滑雪】****

再磕就成真的了【双人滑】****——(挺甜的)

=嘘,国王在冬眠【单板滑雪】****——单板滑雪×漫画家

=炽道【短跑】****——(甜的)

回到八零年代打排球***半

=忍冬【花滑】***半——男单×前运动员现因伤退役idol(二人曾是搭档双人)

 冰上之歌【双人滑】***半

你踏冰雪而来【冰舞】***半

=你这是犯规啊【篮球】***半——篮球运动员×同传翻译小姐姐(挺甜的,攻也挺会吃醋的doge)


=我将喜欢告诉了风【短道速滑】***——总裁+数据分析×短道速滑(挺短的,睡前故事)

冰糖蜜桃吻【双人滑】***

花滑之燃冰【双人滑】***

=花滑学霸女神***(文末的番外有cp)

比翼【双人滑】(文风我不太喜欢,但还可以)***

 



Gl

轻漾我心【跳水】***半

队医比我谈恋爱【足球】***半

 



无cp

滑雪后我成了大佬*****

从学霸到冬奥冠军【短道速滑】*****

团宠队长快乐你们想不到【斯篮博】****

 


 


连载中

不就是个奥运冠军【花滑,短道速滑】****——短道速滑×男单

乒乓今天的我依旧没有退役*****(贼长贼长)

=我不是天生冠军【短跑】——教练×运动员

=冰上的旋律【花滑】***半——钢琴家×男单

我真的只是替补啊【排球】****

独家珍藏【花滑】(gl)

芍药月季【冰舞】(bg)



推荐几个晋江作者:天予昭晖,亡灵大菜菜,菌行,静舟小妖

 




持续更新ing

想要其他项目相关的推荐jj某个作者的整理:我不知道呷(xia)《竞技为国争光文推荐》


评论(3)

热度(10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